首页> 上海应用灾备和系统监控

上海应用灾备和系统监控

发布日期:2017-06-20 打印本页


数据“零”丢失,服务“不间断”

 

上海应用灾备和系统监控

上海市整合就业、社保、人事人才、劳动关系等业务应用和管理服务,形成数据大集中式的一体化系统。信息资源平台是信息化的基础支撑,应用灾备和系统监控成为信息系统安全、稳定、可持续服务的基石。

应用灾备(双活数据中心)

上海以“天山路”和“国定路”两个数据中心为依托,在网络、应用、数据处理以及存储四个层面,建成了“双活数据中心”, 以数据“零”丢失和服务“不间断”为目标,实现了多层次应用级容灾

上海的应用灾备系统已运行10多年。期间,根据人社部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灾难恢复指南》进行了完善。通过每季度一次容灾演练,有效的保障了信息系统安全、稳定运行。该信息系统经受了“地铁四号线”事故、虹桥地区大范围停电、电信运营商网络故障、数据中心故障等多次系统级灾难的冲击,保障了数据的“零”丢失和服务“不间断”

系统监控

为加强系统管理,提高故障前预判、故障中快速分析、定位、诊断和处理的能力,上海在管理+监控上狠下功夫,从机房机柜、供电等物理环境,到主机、存储、网络、数据库等系统资源;从自助经办系统和柜面操作的在线服务对象的数量、业务操作种类和行为轨迹,到基(资)金帐户的每一笔流向、流量等均实现了实时监控。同时,还具有定期自检、阀值告警和信息定向通知等功能。